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1. 宋人獻玉
Question: 如果有人想送你很貴重的禮物,你會接受嗎?爲什麽?

如果有人想送我很贵重的礼物,我会不会接受是要看情况。要看谁想送贵的礼物还有是不是有一个好的原因来送贵的礼物。

2. 杞人憂天
Question: 你會不會常常杞人憂天?你會為什麽樣的事杞人憂天?

我觉得我不会常常杞人忧天,但是有时候我会。我会杞人忧天的一些原因就是想太多有关一个情况,不了解一个情况,或让自己相信一些不对的事情。

3. 肝腸寸斷
Question: 什麼樣的事會讓人有肝腸寸斷的感覺?請擧一個例子。

我觉得有很多事情会让人有肝肠寸断的感觉。挫折,失败, 被排斥,和缺憾都能让人有这样的感觉。在一集宋飞电视节目的插曲当Leo叔叔偷东西杰瑞告诉店的员工那时有Leo叔叔又肝肠寸断的感觉。

4. 見賢思齊
Question: 你見到賢能的人,會主動向他學習嗎?請擧一個例子。

如果我碰到一位贤能的人,我大部分的时间会主动向他学习。在我教会中会有一些长老。 他们的经验和智慧很大。我已经发现到一个人能像大部分的老人学很多的事情。

5. 東床快婿
Question: 如果有一天你要幫你女兒挑選東床快婿,你會有什麽要求?
如果有一天我要帮我努尔挑选冻疮快婿,我的要求是她跟一个爱神的人结婚。我要他们按照正确的原则而教导我的孙子和孙女。

3 comments:

  1. HI~你好~我想根据你的回答跟你讨论一些东西啰~
    1.没错,感觉是一定要看情况的耶。如果一个不熟的人突然送我很贵重的礼物,会让我觉得他有什么不好的企图,你说是吧?
    2.恩,杞人忧天的原因可能就是因为不甚了解一个状况所造成的。你不常常会杞人忧天很好阿,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容易杞人忧天很讨厌,总是会一不小心就想太多让自己不开心。
    3.很多事情会让人感到肝肠寸断吗?恩……这个我觉得不完全啰。心情不好有分很多层级吧,肝肠寸断算是程度最高的一级,或许有很多难过的事情,但在我们说来,肝肠寸断比较用在悲伤跟绝望很多的时候,可能是自己的亲人出了什么事情之类的。普通虽然也很难过,但我们用到肝肠寸断这个词的机率比较不高。:)
    4.哈哈哈,你说的没错阿,中国人有一句俗语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意思就是老人的人生经验丰富,知晓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家中有一个老人,那实在是很值得感谢的事情,年长者就跟宝贝一样珍贵呢。XD

    ReplyDelete
  2. 我是国立台北教育大学的学生,邓诗静。

    1. 如果送给我贵重礼物的人是我的亲人或是比较熟的朋友,我就会接受,但之后会回送他们等值的礼物。
    2. 哈哈,你应该是个很开朗的人。我自己是个常常杞人忧天的人,我想得太多,很多事情都容易钻牛角尖。虽然我自己也觉得这样不太好,生活很有压力,可是这是个性,很难改变。
    3. 对我来说,让我觉得肝肠寸断的事情应该是亲人去世,或是非常想要得到某些东西、达到某种目的却不能实现。就像你说的挫折或是失败常让人这么觉得。
    4. 我觉得老年人都有一些年轻人没有的智慧,所以我想和长老学习真的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吧!
    5. 哈哈,我会希望他有包容心并善于沟通,我觉得这样子两个人才有办法相处得很融洽也不容易因为误会而吵架。不过我不会干涉他们婚后的生活,教育小孩的问题就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啰。

    ReplyDelete
  3. 1.我覺得好朋友結婚或是畢業這些比較重要的日子,我也會想送他比較貴重的禮物,因為這些情況不是天天都有,值得慶祝的日子,在加上是關係好的朋友,我會送貴重的禮物
    所以,同樣的狀況,如果是這些狀況下,我的好朋友送我貴重的禮物,我會收下
    但是,如果是不熟的人,我不會收下禮物,因為她沒有理由送我禮物,收了之後,會有很多問題跟麻煩出現,所以我會拒絕接受禮物
    2.我常常會杞人憂天耶
    尤其是自己的作業都準備好了,我就會有一段自己的時間可以使用,大部分時間我會看笑說或是畫圖,可是,時間太多,我會開始覺得無聊,亂想事情,可能就會想天什麼時候會塌下來?如果現在房子著火,我該怎麼辦?明天我突然死掉,有沒有什麼事情還沒有做,讓我很後悔?
    不會杞人憂天真的很棒,那你生活一定很開心︿︿
    3.肝腸寸斷,我跟邵宇的想法比較接近,要對自己很重要很重要的人離開,或是計畫失敗,想到自己過去的努力或是回憶,非常痛苦,覺得自己有不想活下去的感覺,這樣子的難過我們比較可能用肝腸寸斷,如果有一個人,他常常感到肝腸寸斷,那我會替他禱告
    4.遇到很棒的人,不管他比我大還是比我小,只要有很厲害的地方,我都會跟他學習,只要問別人,他們都會告訴我們變的利害的方法,這樣大家都可以一起變的很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