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Discussion 3

1. 心無旁騖

你學習中文時有沒有辦法心無旁騖? 你覺得要怎麽做才能心無旁騖?

我学习中文的时候我没有办法心无旁骛。我刚学时我是一个传教士。所以我也需要学福音还有作传道服务。我觉得没有切实心无旁骛的方法。

2 以貌取人

你曾經以貌取人還是看見別人以貌取人嗎?說說一個以貌取人的經驗。

虽然我不想做我有时候会以貌取人。我有一个经验,我认识了一个人一开始我因为他的样子而觉得他是一个很骄傲的人。 但是认识他以后发现到他是一个很友善的人。

3 以民為貴

你認爲中國以民為貴的想法跟現在美國政客治理國家的想法一樣嗎?詳細解釋你的答案。

我认为中国以民为贵的想法跟现在美国政客治理国家的想法是一样的。但是不兴的是想法跟行为有时候不一样。为了真的做得到以民为贵每一个政客需要完全不自私。这样子的情况不会发现到。

4 生於憂患

你贊成 "生於憂患" 這句話嗎?説明你的理由。

我赞成“生于忧患”这句话。难关来的时候它们给人改进自己的原因。我们克服困难的时候一定会进步我们的知识,品德,智慧,和 道德。

5 立法澗谷

你認爲立法澗谷是一個有效防止人民犯法的方式嗎?說說你的想法。

我决的立法涧谷不是一个有效防止人民犯法的方式。每一个人都会犯错,如果没有机会改变律法有什么用?而且一个立法涧谷的律法也会处罚那个犯法人的亲人。

3 comments:

  1. 我很同意您说的第四题。当然你在受苦的时一定会鬥爭。但是到最后那些困难对您有帮助。

    ReplyDelete
  2. 我喜欢你第三题的说法。要真正做到以民为贵很难。你觉得政客要怎么样才能做到不自私呢?

    ReplyDelete
  3. 1.好酷喔,传教士耶。我觉得心无旁骛是要靠后天磨练的,没有人天生做得到这样。我想问你是因为喜欢中文才学中文的吗?我以为当你很喜欢一件事情的时候,会比较用心、专心的去做,比较容易达到心无旁骛的境界。
    2.我看了你们好多人的响应都说自己还蛮容易以貌取人的,其实我也是。我觉得要不以貌取人真的有点难,一个人的个性、品德怎样还是要靠长久的相处才会知道。
    3.你的意思是你觉得要真正做到以民为贵是十分不容易的事情吗?因为你有写道「为了真的做得到以民为贵每一个政客需要完全不自私。这样子的情况不会发现到。」
    4.我也觉得,忧患可以使我们快速成长,而安逸的生活容易使人堕落。
    5.我很赞成你的想法,我觉得法律不该这么苛刻,毕竟要给人改过自新的机会,而且个人的行为不该牵扯到亲人。如果法律太过严苛,便会有很多隐藏案件,反而起不了功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