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1.邯郸学步

Question:我们用【邯郸学步】来形容一个人一直效仿别人,但是都没发现或善加利用自己的优点。请写一个故事来形容邯郸学步。

在一个很远的动物园有一个鹈鹕。他从小在这个动物园。 这个动物园不是很大所以动物园圆把他跟企鹅放在一起而且他是唯一的鹈鹕。因此他没有学怎么飞。那个鹈鹕看企鹅的时候他一直想游泳像企鹅一样,但是他一直学不到。有一天他不在水里面联系游泳突然发现到他能飞起来。他离开了动物园没有回来。

2.重做冯妇

Question:在什么情况下你会形容一个人重做冯妇?请举一个例子。

好像在很多的电影里,有一段英雄很灰心然后他不想做他的工作。后来他有一个特别的经验使他再作他的工作。

3.倒吃甘蔗

Question:你学习或做事时有倒吃甘蔗的经验吗?说说你的经验。

到吃甘蔗能描述我学大学的经验。已开始学事情很难。但是后来我学怎么学事情,学大学变得越来越容易。

4.舍命全交

Question:你会为你最好的朋友冒险或牺牲生命吗?你觉得一般美国人对于舍命全交这句话会有什么想法?

我可能会但是如果我做的话我的家庭会很忧伤。我觉得一般的美国不会为朋友牺牲自己,但是他们可能为家庭会牺牲自己。

5.望梅止渴

Question:如果你非常需要一个东西或做一件事,但是现在你没有办法达成,你会用什么方法来望梅止渴?

如果我会用望梅止渴的方法的话后来的结果一定需要帮助那些被说谎的人。除非他们觉得有利益的话那种的行为不行。

1 comment:

  1. 1.
    你举的这个例子好像一篇童话故事,很类似"丑小鸭(an ugly duckling)"?

    邯郸学步的意思比较接近"本来会,可是觉得别人的方法更好,就模仿别人,到最后不但没有学成功、反而忘掉原本自己会的方法"

    2.
    是哪些电影呢?我自己也很喜欢看电影,也许我可以去找来看看。

    3.
    这表示你很用功,一个没有用功读书的人是不可能觉得是学习越来越容易的。

    已开始→一开始
    我不清楚大陆那边有没有其它的用法,不过台湾说"在大学学习"我们不会说"学大学",通常我们会说"读大学"或"上大学"。

    5.
    我有点看不懂你最后一题的回答,为什么一定要帮助那些"被说谎"的人?是指他们被骗吗?

    ReplyDelete